Tantan Fu

Sep 05, 2015

使用 Interface Builder 添加运行时属性

使用 Interface Builder 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创建原型,定义界面样式。但是对于一些 Interface Builder 中没有的属性参数,我们一般需要通过代码来指定它的属性,能否让 Interface Builder 帮我们完成这个工作呢?

解决办法

我们可以使用 Runtime Attributes
Interface Builder 没有相关属性选项的时候,我们可以为其添加 Runtime Attributes。当 nib 文件被加载的时候,会为每个添加的 Attributes 调用 setValue:forKeyPath:

步骤

  1. 在 Interface Builder 中打开 StoryBoard 或 xib 文件
  1. 选中需要定义属性的目标
  1. 选择 View > Utilities > Show Identity Inspector
    1. notion image
  1. 选择加号,输入相应的属性,选择对应的类型,最后输入要设置的值。
例如:
在有个图片,我希望它能够显示为圆形图标。而美工给我的是正方形,咋办呢?美工,去!再给我切份儿图来!这显然不是一个牛逼程序员的作风,我们可以使用上面的方式来完成。
![原始图片](./14424985152291.jpg)
添加动态属性如下
![添加属性](./14424985519169.jpg)
最终运行效果如图

Copyright © 2024 Tantan Fu